熊抱

遁了…

暗袒

双向暗恋  一发完结

执着沉稳警察攻x温柔禁欲医生受

来自 @迷恋二次元的中二控  小可爱的“警察”点梗

就像一堵密不透风的墙,你拼命想翻越,想看清却被我尽力遮挡

昏暗无光窗帘紧闭的资料室内,一个身着黑色警服神情认真眉头紧锁的男人紧盯着面前电脑中正在调查室询问情况的下属与接受笔录的犯罪嫌疑人。

“李古平,你与死者amida是什么关系?熟不熟?”,被称作李古平的青年男子神色慌张的看了一眼照片中的女子。

“我们是一个公司的同事,但是不熟,没说过话。”

“可根据调查你公司的同事说你前段时间曾追求过她。”

资料室内一直观察分析的男人注意到犯罪嫌疑人在那一刻的微表情变化,于是起身快步走向调查室。

“王警官!”正进行询问调查的两名下属在看到来人时,立刻腾出座位给男人。

“继续说。”

“前不久我是曾追过她,但是后来我发现他是一个水性杨花的女人。他同时勾搭几个男人...”

“但我真的没有杀人,我后面就不再跟她联系!警官你相信我”。

犯罪嫌疑人突然情绪激动的看向对面不苟言笑的男人。

那人有条有理的分析开来,“李先生,在你说你们不熟的时候你不停的抖动腿部,抚摸脖子,神色慌张说明你在说谎。当我们并没有指认你是杀人凶手时,你却情绪失控。为自己辩解时,眼神看向的方向与手势方向相反说明你还在撒谎...”

眼前沉稳严肃、五官俊朗被称为“王警官”的男人就是王俊凯,曾在美国进修心理学科。

人称“超级大脑”,记忆力超群,微表情分析专家。

-

寂静无声的医院走廊内,时不时有穿着病服的病人缓慢的穿过。

而一个与之不符高大修长的身影迈着沉稳的步伐走进一间办公室,继而坐在木质的座椅上低咳示意有人来了。

“这就是你从美国给我带来的见面礼?”男人对面坐着一个身穿白色医袍,干干净净,声音磁性的禁欲系。

那人眉眼弯弯眼神示意男人卷起袖子下的局部擦伤,“你应该去隔壁挂个门诊,而不是来我这。”纤细的手指指向胸前的绿牌:外科大夫易烊千玺,似在取笑。

“易烊千玺,这么久没见你怼人的功力还是没减”王俊凯望着那人无奈的笑了笑,被称作易烊千玺的清秀男子嘴里念个不停却还是拿出医药箱走到那人面前弯下腰来小心翼翼的上起药来。“你这里怎么受伤的?又跑去跟别人斗智斗勇了不成?”。

“我这是工伤,你懂不懂?昨天去查那个案子追人不小心擦伤了而已,小事情。”看着身边那人不以为然反以为傲的表情,易烊千玺不得不加重了手劲故意按了下去。

“我去,你故意的,疼死我了。”王俊凯故意装作很疼的样子,整张脸皱在了一起还抓着易烊千玺的衣角撒泼道,“我不管,我的手废了,你要养我。”

没有听到心里期待的回答,王俊凯的志气瞬间低落了不少。而刚刚听到那句话的易烊千玺包扎的手顿了一下然后沉默不语的拉开距离。

“我从美国刚回来没多久,咱们该去聚聚。我订了你最爱吃的那家日料,走吧。”说罢便不由分说的牵起那人的手走出门外。

“易医生,下班了?注意安全路上小心啊~诶,这位是?”还未走到医院门外便遇到一个穿着护士服长相清纯笑容甜甜的女生,她抱着几张病历微笑的注视着易烊千玺。

“对啊,这位是王俊凯,我从小玩到大的朋友。这位是小琪,我们科的护士。”王俊凯眼神来回落在两人身上,看到身旁的人眼中带笑温柔的望向对面的小护士,不由得拽了拽他的衣角示意他该走了。

“那我们先走了,小琪~”,“好的,再见啦~”。

身旁一直未语的王俊凯突然热情的冲她挥了挥手说了再见并看了眼她的胸牌。

“外科护士徐琪...千玺,你喜欢她吗?”。

易烊千玺突然胸前一紧,难道又会发生那样的事吗?

“我...喜欢啊”犹犹豫豫腻了半天才决定撒一个谎来遮掩真相。

“那...很好啊”

-

“小琪,那个王帅哥又来找你了哦~~~”随着护士长略带戏谑的话语,一时之间,一群人的视线都被他们所吸引,八卦起哄不约而同的出现。而没有人注意到远离人堆处的角落里易烊千玺落寞离去的背影。

“所以,王俊凯你还要那么做一次吗...”

易烊千玺跟王俊凯是从小穿开裆裤一起长大,吃饭一起,上学一起,一起玩,就连睡觉撒尿也是一起的,好到不可开交的地步。

“我最喜欢千玺了,我要一直跟你在一起~”六岁那年的王俊凯拉着他的手,眨着水灵灵的大眼睛看着他然后吧唧亲了一口他的脸蛋。

初三那年,很多男孩女孩情窦初开纷纷有了暗恋的对象。那时候易烊千玺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情感,模糊的取向,连带内心年少慌张的恐惧。

高一那年,每天下课铃声响起后的教学楼,分散着的几对男男女女通过拉手拥抱亲吻来证明自己懵懂的青春期。

那时候易烊千玺已经完完全全的意识到了自己对王俊凯的情感,已经超过了朋友之间的范围。

他喜欢他,想拥有他,想像所有大街上的普通情侣般牵手拥吻。

也是从那个时候,他开始躲避从小黏到大喜欢靠着自己总喜欢逗自己笑也会说些情话的王俊凯。

直到高三那年,易烊千玺开始疯狂的收到女生的情书。尽管他不会拆开去看,可还是有一个执着的女孩子每天缠着他,每天腻在一起。

“易烊千玺,你是不是喜欢陈希?”十七岁的王俊凯褪去了些许年少时的稚气,深邃的眼眸紧盯着他,让他有些茫然不知所措。

“是,我喜欢她。”不知是为了更好的掩饰自己的感情或是想快点逃离这个沉闷的气氛,易烊千玺第一次对着他撒了谎。

 

“哎,你们知不知道啊,三班的陈希跟四班的王俊凯在一起啦!”,“是吗?陈希不是一直喜欢易烊千玺吗?”,“谁知道啊...”

那个时候易烊千玺第一次对他们之间的关系产生了类似排斥躲避又忍不住胡思乱想的念头,他只知道王俊凯与陈希在一起后的第二天就莫名其妙的分了手。

他从未提起,也曾难过。

-

被围观群众封堵在中心的王俊凯看着顾自离去的易烊千玺的背影,似嘲讽颓笑的挥了挥手离开了医院。“难道这么多年,你还不明白...”

王俊凯突然想起一句话,觉得特别适合现在的自己。

“想让你吃醋,却又怕你祝福”

-

易烊千玺再一次见到王俊凯是一个月后的夜晚,那天晚上易烊千玺穿着睡衣躺在沙发上慵懒的看着黄金八点档。

“铃铃铃”,电话响起的那一刻,电视里正好播到男女主角受到阻碍分离之时。

“没有你,我以后该怎么活啊。”恩,鉴定完毕,爱的死去活来的那种无脑剧。易烊千玺轻视的笑了笑,接通了电话。

“喂,是易先生吗?”,“我是。”“您是王俊凯的朋友吧,他受了很严重的刀伤,正在接受抢救,我们在他的手机常用联系人里找到了您的电话,您尽快来趟医院吧。”

“王...俊凯”颤颤巍巍的挂断电话后的易烊千玺像失去了灵魂的破碎玩偶,顾不上换下睡衣套上外套就奔向门外,匆匆忙忙的打了一辆出租向医院赶去。

在医院的路上,易烊千玺想象了千万种可能,好的不好的,都是关于他的。

上一秒还轻视可笑的电视剧台词在这一刻却像一个警钟重重的敲在他的心上。

 

“医生!王俊凯情况怎么样???”主治医生是他们医院除去他之外最好的外科大夫,那人

从未见过冷静沉稳面对所有事情都一副温和事不关己态度的易烊千玺那么慌张的神情,连忙安抚的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肩膀,安慰道。

“病人没事了,已经转到普通病房了,过会你就可以进去看望他。”

“谢谢医生。”顿时松了口气的易烊千玺瘫坐在病房门外,面色沉重,抑制不住的泪水在眼眶不停打转。

原来在人最难过最害怕绝望的时候不是痛痛快快的大哭一场,而是整个人失去了重心,双手无力,想做些什么却使不上任何力气,浑身上下没一处是可以停止颤抖冷静下来的,更不要说亲自操刀做一场手术,他只觉得没有什么比死亡更不堪一击,生老病死这件事,从来就没什么道理可言。

-

那天晚上易烊千玺一直守在王俊凯的床边,将手覆在他的手上直到后半夜才受不住趴在床边睡去。

睡梦中,他感觉有只手微微抬起交叉与之十指相扣,他睁开眼睛便看到苏醒过来的王俊凯眯着无神涣散的双眼盯着他们十指相扣的手。

“王俊凯你醒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我去叫医生!”,“不用...,我口渴”王俊凯嘴唇泛白声音沙哑的样子让易烊千玺很是心疼,正欲松开交合的手倒水的易烊千玺被一股轻柔的力量拉扯住。

“好好好,不松。”

“还要喝吗?”看着被自己投喂温水喝个不停的王俊凯,易烊千玺觉得平日里威风严格的王大警官这幅娇弱如猫咪的样子要多可爱有多可爱。

“不喝了...”,“你以后也不要太拼命了,不要以为自己天不怕地不怕就可以乱来。这次幸好你命大,刀口没有切在重要器官,不然...”说着说着就低下头去,不再出声。

“易易,你是在担心我吗?我没事的。”说着便握紧身旁人微微出汗的手,示意他不要担心自己。

“谁担心你啊!戚”,“有些人又开始口是心非了,诶,你别生气,我想上厕所...”王俊凯略微羞涩的低下头时不时瞄一眼易烊千玺。

“好好好,反正在你康复之前我都会好好照顾你。”搀扶着床上的人慢慢起身,脸颊却不经意染上了一片红晕。

“是以后都要。”

-

“这个病床的病人呢?”,“王先生早上已经出院了,他给您留了张字条。”

这个没良心的,老子辛辛苦苦照顾了你一个多月,一句话不说就丢下我走了。

风尘仆仆到达医院看望王俊凯的易烊千玺只收到了一张字迹潦草的字条:晚上七点,邺城广场等你

                                                                                                王俊凯

 “我去,还搞神秘...”,尽管如此翻了个白眼,万分嫌弃的易烊千玺还是准时到达了邺城广场。

诺大的广场平日里总是人满为患热热闹闹,今日却安静寂寥的只有他一个人。

“搞什么啊,连个人都没有耍我呢?”,易烊千玺极其不爽的边抱怨边走来走去,“这是...”看到前方路牌旁的一堆照片与纸张,不由自主的走向前去拿到手边。

每张不同年份不同风格的照片,内容却都是各个年纪的王俊凯与一颗年份久远的老槐树的合影,而槐花树上刻着的刀痕却是王俊凯与易烊千玺双双并排的名字。

心里顿时五味杂陈,青春岁月里错过的拥有的所有回忆关于他的全部奔涌而出。

易烊千玺被人从背后环住,温热的气息洒在他的耳边,整个耳朵都红透了,他知道王俊凯来了。

“你怎么会...”,易烊千玺模模糊糊的抛给他一个不具体的疑问。

“易易,我有一些秘密想告诉你。你先别开口”王俊凯将易烊千玺整个扳过身来面对着他用手堵住他即将说出的话语。

“六岁那年我说我要永远跟你在一起,不是童言无忌,那是最单纯纯真的年代最根本不会撒谎的一句话。初一那年,你一个人撇下我偷偷跑去槐花树下刻下我们的名字,当时我就站在你的身后,从那以后的每一年我都会去到那里合照,现在那里已经拆迁剩的只有几棵老树。

高一那年你开始对我躲躲闪闪开始对我的肢体接触有些排斥,那时候我觉得很难过也很害怕好像就要失去我最宝贵的东西。高三那年,你的身边不再只有我一个人,你说你喜欢陈希的第二天我就死缠烂打的开始追求她,直到她答应,我只是希望你的身边只有我。”

“通讯录里我给你的备注是爱人,我去医院包扎只是想去见你一面,我每天去医院打着找你们科护士的幌子只是希望你能多多在意我一点,而不是得到你的无声祝福。”

“最后一个秘密,钟情于你,一直如此。”

看着面前呆滞住毫无反应的易烊千玺,王俊凯的眼神有些落寞。

“你不喜欢我没关系,我..”王俊凯彻底怔住了,记忆中总是冷冷淡淡躲躲闪闪的易烊千玺踮起脚尖轻轻地吻住了他的唇。

“傻子”,眼含柔情笑的甜甜的露出梨涡的易烊千玺被眼前的人拥住予之一个深情的吻。

 

比死亡更没有道理可言的是暗生欢喜从而两情相悦。

评论(7)

热度(74)